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2021年安徽省中职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喜获佳绩两项晋级国赛
2021-10-14 09:48:00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和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选拔赛结果,合肥经贸旅游学校4支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团队共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省赛一等奖的电子商务团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国赛。此外,王惠老师参加班主任能力比赛获一等奖,也顺利晋级国赛。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自年初启动,经各系部遴选推荐、校级初赛选拔、学校统筹调整,共组建了4支参赛团队积极备赛。半年多来,在校领导的精心组织下,教研室为各参赛团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培训和现场模拟。各参赛团队克服困难、勇于担当、认真研究、精心准备。经过校内集训的艰苦训练,市赛和省赛的激烈角逐,一路披荆斩棘,各参赛团队从网评入围现场决赛,并在决赛中出色发挥、勇创佳绩。
  和往年相比,今年省赛有两项比较大的变化,一是教学能力比赛和班主任能力比赛合并举办,二是疫情防控的需要,现场决赛从“线下”调整为“线上”。针对比赛形式的变化,特别是今年学校暑假期间校园外立面改造的实际情况,学校联系了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协调了比赛的场地;教研室、实训处密切配合做好了技术保障工作,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参赛团队教师无后顾之忧。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合肥经贸旅游学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合肥经贸旅游学校2支参赛团队正在积极备战2021年国赛,预祝他们以最佳状态、发挥最佳水平,以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之名代表安徽省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和班主任比赛中再创辉煌。
  撰稿陈傑 审核李朝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