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直大中专院校青春思政课(示范课)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
2021-10-19 16:30:00
  10月15日上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与省直团工委主办、院团委承办的省直大中专院校青春思政课(示范课)活动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谢兵,团省委副书记郑兰荣,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及33所省直大中专院校团组织负责人出席活动,学院师生代表200多人现场聆听。
  活动以思政公开课形式呈现,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原创短片中拉开帷幕。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悦首先讲授《承时代使命 普青春华章》主题思政课。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勉励青年学生不负青春,努力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随后,依次邀请了3位省直机关青年榜样代表,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分享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回答青年学生关心的问题。“我从事无线电装接工作16年,凭借着始终精益求精的自我要求,依靠一把烙铁为大国重器从图纸到实物转化贡献力量,我没有辜负党对我的培养。”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技工汪颖深情讲述了科技工作者发扬工匠精神的奋斗历程。“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侯赛讲述了主动请缨参加我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场调查处置工作的经历,“心里不害怕是假的,但作为全省处理重大疫情的‘特种部队’,作为一名奋战在疾控战线的党员排头兵,此时我们不上,谁上!”侯赛铿锵有力的回答,引来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获得者、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民警秦明介绍了“法医秦明”背后克服心理障碍、摆脱职业偏见,努力钻研业务,圆满完成案件侦破任务,并通过投身自媒体、撰写小说,为法医职业证明的心路历程。
 
  访谈期间,还邀请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的集体代表、学生个人介绍获奖作品及参赛体悟,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学院干部李皞以参与扶贫工作的亲身经历,激励青年学生踊跃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中。
  授课结束后,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受邀点评本节思政课。活动还为3位省直机关青年榜样讲述人颁发“青年成长导师”聘书。
  活动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学生合唱团《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青春思政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刻贯彻落实了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反响热烈。(图文/院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