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八中与科大讯飞全面合作暨“智慧课堂校园实践基地” 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7-05-12 15:09:00
合肥八中

  2017年5月10日上午,合肥八中与科大讯飞全面合作暨“智慧课堂校园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校科技创新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省电教馆制作部主任章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科大讯飞教育BG副总裁钟锟,科大讯飞教育BG行销中心总经理助理史凡,合肥八中校长王建明,副校长孙强、赵林,总务主任胡晨、教务主任崔纪华、教研主任陶勇、现教主任蒋八满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合肥八中高一年级部副主任方立立主持,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及部分新闻电台媒体受邀参加。

  王建明回顾了八中信息化教育的发展历程,并对以往的信息化教育教学探索作了经验总结。他指出,教育信息化已成为现代教育中不可阻挡的潮流,我们理应掌握好信息技术,让教育信息化工程惠及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让人人都能享受到教育信息化的便利和益处。

  王建明说,合肥八中在很早前就摸着石头过河,不断探索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模式。在没有信息化教学设备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学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信息教学设备捐献支持,同时在自身不断的努力下,由幼稚发展到初步成熟,由点发展到线和面,信息化教育教学模式逐步走向理论化和系统化。作为合肥八中近五年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合肥八中教育信息化将借助科大讯飞这一技术平台,稳步扎实推进。

  王建明还对科大讯飞、省市领导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给予八中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坚信在科大讯飞的强大技术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学校的教育信息化之路将越来越坚实,越来越宽大。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表示,合肥八中是共和国总理母校,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种专门人才,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科大讯飞与合肥八中全面深化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强强联合。

  吴晓如指出,18年来,科大讯飞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语言智能,并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有着丰富的成果。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在当前和未来主要有三个方面影响:一是人工智能的数据结构化技术,可以把当前采集的数据编进计算机进行分析;二是可以让优秀经验模式化;三是数据驱动个性化的教学资源。

  吴晓如认为,合肥八中与科大讯飞的全面深化合作和“智慧课堂校园实践基地”的揭牌建设,将促使双方不断地在合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给老师、学生更多的帮助。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发表讲话。他指出,合肥市教育局在省教育厅和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工作,努力打造“云平台、校园网、客户端”数字化教育平台,并且取得了丰硕成果。合肥八中与科大讯飞的全面深化合作,开创了合肥市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为合肥市、安徽省乃至全国建设“智慧校园”、推广“智慧校园”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成为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的一个典范。

  王勇感谢科大讯飞多年来对合肥市教育事业的巨大支持,高度评价了合肥八中近年来在教育信息化等工作上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还认为,合肥八中在教育信息化探索中走进了深水区,这代表了一个新的探索高度,同时也代表了教育信息化探索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合肥八中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再接再厉,在教育信息化探索实践中独树一帜。

  最后,合肥八中校长王建明与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进行了全面合作签约仪式,省电教馆制作部主任章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和王建明等领导嘉宾为“智慧课堂校园实践基地”揭牌。

  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面向教育教学领域,深化合作,打造个人、学校、区域互联的一体化应用平台,构建智慧校园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实现教育数字资源积累,助力教育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3178751 2020-12-09 13:39
SRC-673178751 2018-11-30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