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密大”教学发展在线研讨会举行
2020-10-29 09:12:00
北京大学

  10月26日,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学习和教学研究中心(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s Center for Research on Learning and Teaching,简称CRLT)联合举办的“北大-密大”教学发展在线研讨会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与基于证据的教学”,将持续至10月31日。共有117名校内教师、66名校外教师报名参加此次会议。

  10月26日8:00-9:00的活动主要是介绍会议的整体安排。密歇根大学CRLT行政主任Dr.Matthew Kaplan、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分别致欢迎辞。

  Dr.Matthew Kaplan介绍了密歇根大学的部分参会专家,包括:CRLT中国项目主任朱尔平博士、CRLT教育发展和评估服务执行主任Dr. Malinda Mathney、CRLT助理主任Dr.Deborah Meizlish、CRLT教育发展与评估服务主任兼教育发展倡议协调员Dr. Whitney Peoples。朱尔平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标、会议形式以及详细日程,并就大家对于会议细节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美国密歇根大学CRLT团队参会专家

  10月26日20:00-22:15,“北大-密大”教学发展在线研讨会第一场主题活动举行。本场活动的主题是“密歇根大学的创新教与学”,主讲嘉宾是密歇根大学CRLT执行主任Dr. Matthew Kaplan和朱尔平。共有120位一线教师、教育管理者以及教发人员通过Zoom平台参加。

会议现场

  Matthew Kaplan介绍了密歇根大学以及CRLT的基本情况。CRLT成立于1962年,是美国第一家高校教学研究中心,一直坚持使用保证公平的、循证的教育与学习策略和手段服务于全校师生,为密歇根大学的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他介绍了学习与教学研究中心改善本科教学的十种方法以及工作原则,并对什么是基于实证、创新到底是什么以及如何进行创新进行了解释。在第一部分的问答环节,教师们积极踊跃地在对话框提问,与Matthew就基于证据的教学、如何进行教学创新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Matthew Kaplan分享

  朱尔平介绍了教学创新的内涵、教学创新的制度背景、创新教学的类型,并通过视频介绍了两个创新教学的案例,为大家介绍了一个创新教学的思考框架,启发大家思考在自己的教学中可以做哪些创新和改变。

  主题演讲结束后,参会教师分为10个小组,围绕主题进行分组讨论。老师们在分组讨论中主要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以及存在的疑惑,每个小组的组长对大家的讨论进行总结并提交。

  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与国外一流大学的教学交流与发展合作,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北大的整体教学水平。后续还有四场主题活动将在10月27日、28日、29日、30日晚上举行,主题分别是“对大学教学最佳实践的研究、包容性教学”“主动学习和创新教学:如何开始”“学生学习效果考评及对教学的评估”“教学学术研究、大型课程的有效设计与教学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