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9-05-21

  为响应国家关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精神,推进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进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于5月17日举行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党委副书记聂鹏、猪八戒网教育事业部教育业务总监赵华东、市场经理冯峻、招生就业处相关同志、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入围学校第五届“互联网+”创业大赛复赛的团队成员、第六期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学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启动会上,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次“互联网+”大赛的情况和后期工作安排,并宣读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选拔赛获奖情况的通报》。聂鹏对我校获得重庆市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进行颁奖,并作讲话。聂鹏指出本次“互联网+”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希望通过“互联网+”比赛这类平台,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聂鹏希望大家通过比赛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积极实践。
  猪八戒网教育事业部教育业务总监赵华东对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作解读。赵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南馒入侵”——罗小馒的创业史,以风趣的演讲方式激发在场同学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明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赵老师还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对大赛进行了详细解读,一一讲解了高校主赛道的各个板块的差别,使得参赛队伍更好的了解比赛的注意事项。赵老师的讲解,极大的鼓舞了我校同学的参赛热情。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明确了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的整体要求和思路,极大地鼓舞了参赛同学的士气、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参赛项目的定位与目标,为我校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取得更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招生就业处将对进入校级复赛的41支团队开展阶段性地“训练营”培训和路演训练,优化项目质量,提升竞赛水平。(通讯员杨元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