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9-06-03

  2019年6月2日,首届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暨第二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

大赛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探索商经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以提升学生“口能言之身能行之”的商务综合能力为目标,旨在搭建产学研沟通交流平台,增强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升学生对商务经济学专业的认知,促进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以智能商务趋势下以数据分析驱动业务经营和管理决策为核心能力的卓越商务经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开幕式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刘琴致辞,希望全国开办商务经济学专业的院校携起手来,按照“知信行合一、教学做一体、学训赛融通”的原则,将“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打造成品牌赛事和新型“金课”。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未来经济发展的三个新方向,即平台定制模式、商业信用新系统和产学研融合。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处处长何渡则发表演讲提出了四点建议,要用“大商务”推进“大开放”,用“大改革”促进“大开发”,用“大协作”实现“大发展”,用“新商科”支撑“新商务”。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刘琴副校长致欢迎辞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致辞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处处长何渡发言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介绍,大赛名称取“商经”二字,旨在引导商务经济学专业学生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小商贩,而要做“经纶满腹”的儒商、“经迹世界”的华商、“经益求经”的德商。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赛共吸引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上海商学院、兰州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铜陵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武汉商学院共10所高校,11支队伍,52名同学参加比赛。

“商界探经”——选手陈述商业案例

  在一天半的赛程里,各参赛队伍从“商道问经”“商院讲经”“商界探经”三个环节展开比拼,通过理论知识答题、主题演讲、商务案例分析多角度地展示各参赛高校学子的风采。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先生为团队一等奖颁奖

  最终,兰州财经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商务经英联盟队获得团队一等奖,湖北经济学院、上海商学院、广西财经学院、铜陵学院的代表队获得团队二等奖,山西大学商学院、武汉商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风华正茂队、安徽新华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的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

   据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也是西南地区第一、重庆唯一开办商务经济学专业的普通本科院校。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