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重庆市第十三届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
2020-11-09 21:14: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11月7-8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三届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0所高职院校的16支队伍4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由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学院组建了两支队伍共计6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闵权一行

参赛选手合影

  此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在学校常务副校长张宗华、副校长杨志刚陪同下重庆市教委高教处闵权、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张亚杭一行莅临现在指导比赛工作。


  此次大赛采用团体赛方式进行,每个参赛队由3人组成,3人分工合作,在240分钟内,完成竞赛设备的机械电气系统安装、视觉系统安装编程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编程调试、通信模块编程调试、系统整体运行等工作。竞赛不仅考核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同时也要考察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各参赛院校选手在竞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高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由程鹏和陈龙老师指导的学生曾涛、刘状、黄柏淞,张浩韩、麻家海、徐庆伟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通过学生参与此项大赛,检验了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成效,增进了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与其他院校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学校与行业之间的产教融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