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高职院校校园文化育人现场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11-19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11月18日,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重庆市高职院校校园文化育人现场交流会”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严欣平主持,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夏蒂,重庆市水利局二级巡视员刘家明,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朝均出席会议,全市42所高职院校、永川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永川区教委、永川区水利局领导嘉宾以及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市高职院校“三全”育人,加强高职校园文化建设主旨,与会领导、院校热烈探讨创新高职校园文化育人路径、方法、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助力“双高”建设,提升重庆市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邦尚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良好格局。有效推进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

  永川区副区长宋朝均强调,永川正在加快推动职业教育“扩规、提质、融合”,着力推进产城校景融合发展,充分展示永川文化特色,擦亮城市文化名片,打造名副其实的西部职教城。

  重庆市水利局二级巡视员刘家明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一定要把水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夏蒂对全市高职院校在用中华优秀文化成风化人,用校园文化润物无声方面的做法和成果表示肯定,并就加强校园文化育人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正确方向,落实文化传承创新和立德树人;二要覆盖所有高职院校和在校学生,要让校园文化充分融入到学校育人的全过程,实现全方位育人;三要坚持不断创新,创造出符合自身实际,体现自身特色,展现自身优势的育人体系。希望各高职院校共同携手,知责奋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创一流,推进新时代文化育人蓝图,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

  在大会交流发言环节,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顺克围绕“彰显水文化育人特色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围绕“基于文化引领、工匠精神育人核心理念下的工业文化育人模式创新与实践”、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尚全围绕“强化三财素养培育 造就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财经人才”、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袁国围绕“培育一流校园文化 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等主题分别发言,介绍本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和经验。

  与会领导、嘉宾还一同对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水文化育人现场教学”进行观摩考察,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