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众志成城齐抗疫,奉节职教师生在行动!
2022-11-28 13:28:00
重庆市奉节职业教育中心

  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在市、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后,奉节职教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扎实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学校召开行政扩大会议,落实县教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错峰放假、闭环回家(高三除外),学校将积极开展高一、二年级线上教学活动。

  党委书记邓建明强调:“政治站位要高,形势很严峻,工作要落实,失职要追责。”

  学校储备了口罩5万余个、防护服20套、消毒液13桶、洗手液200瓶、酒精消毒液50瓶,确保师生安全。

  校内师生每日落实好晨、午、晚“三检”,统计师生及共同生活人的“三史”台账,做好县内新增风险区域的校外师生信息摸排。学校积极与渝东医院联系,定期到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其结果皆为阴性。

  在学校核酸检测现场,同学们积极配合耐心排队等待,现场准备充分秩序井然,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为了筑牢疫情防线,连续两周双休日,5000余名住校生不能离校回家,如何管好学生是摆在教育教学秩序组面前的一道难题。学校党委要求校领导蹲点、处室协助、专业部落实双休日的学生管理,管理上要宽严适度,既要井然有序又要生动活泼。根据要求,各班精心组织,安排活动,有的宣讲防疫知识或抗疫故事、有的观看新闻或爱国主义影片、有的开展小型文娱活动、乒乓球赛、篮球赛、乐队表演……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学生周末住校生活井然有序,多姿多彩。

  学校大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守好校大门特别重要。连日来,保卫科增派人员,加强力量,校园保安24小时值守,严把校园入口关,每一个入校师生都要严查“三码”、测体温、查核酸阴性证明,无关人员严禁入内。同时,还组织校园保安对校园周边进行巡查,确保校园周边安全,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图文/卜发勇   秦顺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