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语言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

   北京语言大学    2020-08-24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北京语言大学申请增设的商务英语、网络与新媒体、心理学、经济学四个本科专业获准设立,本科专业总数增至37个,涵盖9个学科门类。

  近年来,国家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新的要求,北京语言大学以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立足学校已有专业优势,不断探索文理科之间及文科内部的交叉融合发展。北语2020年获批的四个新增本科专业也体现出学校改革发展的理念与特色。

  商务英语专业旨在满足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及外语专业自身转型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英语基本功扎实,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理论知识,熟悉国际商务通行规则,可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融传播学、新闻学、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一体,文理兼备的综合性新兴专业,其人才培养具有全媒体、复合型、创新型特点,将有助于推动我校新文科建设,促进学科融合、产学研融合和校企融合。同时满足学校培养中外交流友好使者及善于讲好中国故事新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

  心理学专业属于理学学位门类,也是我校开设的第一个理学专业。心理学与语言学、语言教育、人工智能均有密切关系,增设心理学专业,有助于实现其与语言学、语言教育及人工智能等协同进行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同样有助于推动我校新文科建设。

  经济学专业以培养具有较高外语和计算机水平的高素质国际化经济学人才为目标,其设置不仅有助于满足国家经济发展新形势的需要,也有利于为学校语言类教育提供特色增值服务,有利于打造学校国际教育环境的新优势。

  新专业申报是学校敏锐把握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在培养复合型、跨学科、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方面所做的重要工作。学校将严格按照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需求、特色为导向,认真做好新设专业的建设工作,科学严谨地设计新设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实现建设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战略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上海抓取更多>>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