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市1400余名挂牌责任督学进校督导学校体育工作情况

   北京-教育动态    2021-05-11


        

为促进中小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近日,北京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1400余名挂牌责任督学,对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导。

“学校是否按要求落实体育课时?”“能不能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有没有开展过全员参与的体育竞赛活动?”“体育场馆设施资源能不能满足学生基本需求?”……1400余名挂牌责任督学围绕学校体育工作的13个重点问题,走进全市中小学校,与学生一起上体育课、座谈访谈干部师生、查阅制度文件、查看体育场馆设施等,深入了解学校工作实际情况,督促指导学校切实落实体育工作要求,并为市区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改善学校体育工作保障条件提供一手资料参考。

督导发现,各学校普遍能够落实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开展学校体育工作,开齐开足体育课程,落实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机制,强化卫生保健人员配备。针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不足,北京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督导结果通报各区教委,督促相关学校落实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体育工作水平,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