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北语00后讲党史志愿者在国家博物馆接受培训

   北京语言大学-新闻网    2021-05-11


5月8日,“百年华诞·述史铭志”00后讲党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培训在国家博物馆开展。此次培训由国家博物馆的资深讲解员老师进行,旨在为志愿者们提供关于讲解员讲解礼仪和讲解技巧的教学,帮助志愿者们快速成长为合格、规范的讲解员。





培训正式开始后,讲解员老师欢迎志愿者们参加国博培训会。随后,讲解员老师介绍了一些基础的讲解技巧,并亲自进行具体的示范。对于一名合格的讲解员来说,身姿、手势、表情乃至站位都需要时刻注意,不可松懈。无论是站姿的端正笔挺,还是手势的恰当得体,亦或是表情的温和亲切,讲解员老师对各方面都作出了细致的要求,不厌其烦地纠正志愿者们的不得体之处。志愿者们一边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一边快速地记录下动作的要点。很快,在讲解员老师严厉而不失亲切的教授下,志愿者们掌握了一些诀窍,开始有模有样地自己练习。




讲解员老师让志愿者们以馆内的展览内容为讲解内容,模拟讲解现场的情况,练习刚刚教学的内容。同时,讲解员老师则专注于纠正志愿者们的动作,帮助志愿者们克服遇到的困难。志愿者们自发分成了几部分,一部分志愿者留在原地,观察其他志愿者的动作,认真聆听老师的指导;一部分志愿者则分散开,各自寻找合适的地点,独自练习;另一部分志愿者则两两配对,互相给对方讲解并纠正对方的错误。很快,大部分志愿者都能够独立完成一个小模块内容的讲解了。指导老师看到了志愿者们的进步,并对其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提出表扬。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掌握了基本的技巧,能够独立完成一个个小模块的讲解,为之后的正式讲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回去后能多加练习,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志愿者,在国家博物馆的讲解活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