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

   北京林业大学-新闻网    2021-05-11


  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来源: 武装部 作者:2020级学生军训绿联社;审稿:王艳洁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8日下午,北京林业大学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在北京市学生军训基地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正处级调研员张兵、校党委副书记孙信丽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武装部、保卫部、综合保障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武装部长主持。













孙信丽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代表授军训团团旗并讲话。她希望,参训学生珍惜此次军训机会,磨炼意志品质,正确认识军训价值,自觉接受严格管理和艰苦训练,通过军训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有家国情怀、有战斗精神、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她强调,各位跟训教师要充分发挥军训团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党史学习,引领政治方向,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军训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她对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爱国情怀;二是要服从指挥,打造优良作风;三是要刻苦训练,磨砺意志品质。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正处级调研员张兵对此次军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意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坚持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军训全过程,强化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随后,承训部队进行了精彩的训练科目表演,展示中国军人的精神气概。来自十连五班的张若瑜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她号召全体参训学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惧艰险、团结一心,奋勇争先、不骄不躁,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忠诚、担当、责任、勇气。





会后,孙信丽一行视察了学生宿舍、食堂与校医院,她对军训基地在疫情防控、后勤服务、生活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部队、基地和学校三方通力合作,确保此次军训能够平稳、安全、顺利开展。





据悉,2020级本科学生军事技能课(军训),将于2021年5月8—20日进行,共有3300余名学生参训。此次军训以“迷彩绘青春,红色铸军魂”为主题,将“四史”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军训始终,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展现北林学子的爱国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