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

   北京语言大学-新闻网    2021-05-12


5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组织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魏晖参加备课会,并就思政课质量提升等问题与教研室老师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教研室主任贾甫主持,学院副书记杜运辉,任课教师张加才、张华和梁太富参会。


魏晖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政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融合好,提升思政课质量,一是要按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课程体系、大纲要求、教学目标和任务,讲好思政课,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教学内容,抓好大学生的学习教育,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三是要进行思政课教学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切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张华教授重点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原理课程融合的三方面问题: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原理课程的主要目标,就是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使大学生深刻掌握历史发展的“三大规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克服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二是融入的基本原则,应该遵循政治性原则、整体性原则、辩证性原则;三是融入的具体方法,可以结合案例教学、社会热点、经典阅读、网络课堂等具体教学形式融入原理课教学。


教研室其他老师围绕三方面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杜运辉教授、张加才教授和梁太富副教授分别从教材建设、案例教学、“四史”融入课程逻辑等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的做法。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学科研成效,形成教学案例库和研究成果,切实讲好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