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

   北京林业大学-新闻网    2021-05-12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 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作者:李海强、李娜;审稿:沈芳、刘尧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10日,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第一次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王洪元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教工青马班学员在现场参会学习,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通过直播在线学习。









王洪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开端、是基础。校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就是要充分发挥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作用,把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落实学史明理要求,关键是要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必然和深刻内涵。二是落实学史增信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落实学史崇德要求,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落实学史力行要求,重点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改进工作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岗位作出应有贡献。









王洪元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精读深研党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投入更多时间、沉下心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在“七一”前组织四次联学,各院系党组织要对标对表,根据学习要求,在党员干部自学基础上,安排好二级中心组学习、分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马克思主义学院牟文鹏讲授首场辅导报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经验和启示》,通过系统回顾1949年前的中国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历程,对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













据悉,为办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制定了分阶段培训学习的工作安排,从现在到“七一”前为专题培训的第一阶段,本阶段以全面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设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奋进新时代四个学习专题,每个专题包含个人自学、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等三个主要环节。辅导报告由校党委统一组织、专题研讨由各基层党支部分别组织。同时,校党委要求全校处级干部依托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网站(www.cela.gov.cn)“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进行在线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