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举行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    2021-05-11

5月10日,500余名考生怀揣传媒梦想走进考场,参加了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质量,从2021年招生年度开始,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全面实施“申请-考核制”方式,选拔流程包括材料评议、初试、复试三个环节。在初试环节通过设置学术写作、人文社科综合等笔试科目,加强对攻读博士学位所必须的学科基本素养和学术基本功底的考核。

本次考试是我校实行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改革以来组织实施的第一次博士招生考试,考试形式为电子化现场考试。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廖祥忠书记、校长亲自部署,王晖副校长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落实相关工作,并在考试当天对考场进行了巡视。

此次考试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组织的一次大型现场考试。学校坚持考生为本,生命至上,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制定了周密的防疫计划,确保考务人员和考生的健康与安全。考生进入考点前须接受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查验相关证件;进入考场时,考试机器人再次核验考生身份证;考生还要签订防疫承诺书,并进行实时拍照,拍摄的照片同步传递到考试系统,备案备查。考试期间,所有考务人员、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校提前通过中传研招网(http://yz.cuc.edu.cn)以及“中传研招”公众号发布“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初试基本要求及初试安排”、“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等,并开通准考证打印、在线模拟考试等功能,让考生提前熟悉机考系统。

考试期间,考场外配备有足量的置物柜,便于考生存放物品,有利于保障考场秩序。学校高度重视监考巡考工作,除现场监考人员外,通过考务指挥中心,借助AI技术全方位、全程监控考场,保证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根据招生考试安排,5月下旬举行复试,请考生及时关注中传研招网(http://yz.cuc.edu.cn)近期相关通知。

(编辑:阎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