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汇集专家智慧 凝聚培训资源 “法治教育大讲堂和网络法治资源专题座谈会”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学院动态    2021-05-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全方位宣传、多角度阐释、深层次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法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法治教育大讲堂和网络法治资源专题座谈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蔚,法学院副院长张力,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副院长徐文鸣,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副院长张晓琴、李健百出席会议。


“法治教育大讲堂和网络法治资源专题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


(法治教育大讲堂和网络法治资源专题座谈会 摄影 陈佳斌)


宋乃龙首先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各学院教师代表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法治教育培训、合作基地建设、普法公益大讲堂、网络法治教育的情况,希望各二级单位积极发挥学科和师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法治教育培训工作开展。


王蔚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法治教育资源情况,以及学校在支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科研技能,推进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增进教师对学校身份认同、文化认同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张力介绍了法学院法治教育资源情况,并提出法治教育培训项目设计,既要密切结合国家立法修法工作,也要针对社会需求进行,同时要发挥在线教育形式的优势,实现长尾效应。


张晓琴详细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各中心现有培训项目、在建项目以及年度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李健百介绍了法治教育大讲堂和网络法治教育的基本需求,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经验分享,继续教育学院可以与全校谋划未来,不断加强和创新培训工作。


随后,与会教师就培训课程,项目方案设计,课程和师资选择,软件开发,教学平台设计及多元化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学校各部门之间进一步加深了解,老师们开诚布公、积极发言,交流新想法、提出新建议,促进学校法治教育培训资源配置更加高效,对于提升法治人才教育的质量,对接精准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法治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诉讼法学研究院、法律硕士学院等教师代表和继续教育学院各中心业务主任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