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看望抗前离休干部、百岁寿星莫林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2020-09-04


在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顾锋来到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亲切看望了抗战前期的新四军老干部、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原顾问、百岁寿星莫林老师。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院长孙锟,医院党政办,学校农生学院、老干部处等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看望慰问活动。

6V__1704.JPG

6V__1976.JPG

在莫林老师病房里,杨振斌向莫林献上鲜花表示慰问,并代表学校师生向她致敬,祝愿她健康长寿。杨振斌还关切地向莫林老师的女儿详细了解她的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对新华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感谢她们的悉心治疗和精心护理。

6V__1939.JPG

莫林老师的一生颇具传奇色彩,她1920年12月出生,1940年未满20周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一年,她还带着年仅14岁的小弟姚世虎(后改名甄为民,莫林原名姚世瑞)参加新四军。此后,直到新中国成立的十年里,她出生入死,先是从事敌后抗日斗争,被捕后生命危在旦夕时,她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表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新中国成立后,她曾先后任江苏省江阴县宣传部长、县委书记,上海宝山县委书记,还担任了我校农生学院的党委顾问,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贡献。离休后的莫林开始了文学追梦之旅,先后出版了《金凤歌》《小路集》《小路续集》《还我梅魂》《韵海轻舟》等诗集,《风雨潇潇》诗文集、《青山有路》《新声履痕》等文集,取得了诗文创作上的大丰收,并在94岁高龄之际加入了上海市作家协会。2019年12月,学校和社会各界为莫林庆祝了百岁寿辰。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根据中央精神、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和上海市老干部局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9月1日开始,由党委书记杨振斌带队,党委副书记顾锋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等分别走访慰问了包括莫林在内的全校13名抗日战争时期及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切实让老同志们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02.jpg

9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契机,组织离退休支部委员和抗战离休干部代表进行市内考察学习,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缅怀先烈,增强家国情怀,落实和推进“四史”学习主题教育。





作者:
张文清


摄影:
梅秋武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