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历史可追溯到1928年创校之初的土木工程预科班。1932年创建的土木工程系是广西的第一个工科院系。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是广西唯一入围教育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学科。拥有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2002年)、国家级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9年)、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等高水平的国家级和省部级学科支撑平台。拥有广西唯一全职的工程院院士郑皆连教授级高工;广西唯一的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朱建文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梅国雄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杨绿峰教授等一批高层次人才。近五年来,学院承担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80余项,承担了一批包括世界最大跨度钢管混凝土拱桥平南三桥在内的国家和地方重大重点工程项目,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一些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8项。

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科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打造学科国际化引才主平台,集聚海内外土木工程相关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在广西大学就土木工程学科的国际前沿科技与发展动态开展交流与探讨,促进国际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携手探索土木工程学科前沿,共同攀登学术高峰。

年龄在40岁以下,取得国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有连续2年以上海(境)外科研工作经历,在土木工程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较大发展潜质的优秀海(境)外青年学者。

▼桥梁与隧道工程

▼岩土工程

▼结构工程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市政工程

▼通风及空调工程

▼水利工程

▼固体力学、动力学和流体力学

▼建筑学、城市规划

以上方向的交叉领域

有意向参加论坛的各学科方向青年学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发送至邮箱:xdtmzp@126.com(所附简历名称中请注明研究方向),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论坛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12月15日止。

12月24日 全天 报到;

12月25日—26日 学术报告与交流等。

学校为每位受邀参会学者提供往返差旅、交通、食宿等相关费用据实报销,其中国际差旅限额1.5万元/人。论坛期间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陈正 吴杰 于鹏  

电话:0771-3232894

手机:18275747868

邮箱:xdtmz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