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
#如何做好非遗教育及传承#
于娜
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分校校长
我接触非遗应该是从2008年说起,当时垂杨柳学区地处潘家园地区,学区内15所学校依托潘家园旧货市场的区域资源建立了……
姜源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是从2009年开始的。由于我校是美术特色学校,因此,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考虑到整个学校的……
芦倩英
丰台区职业与成人教育集团副校长
对于非遗进校园这件事,我认为学校要做好这项工作还是要和区域对非遗的定位有关。比如说,一个区域将该区域的非遗定位在戏曲特色,那这个区域的学校就可以根据这个定位……
郝卫民
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教辅中心主任
如何做好非遗传承?我认为非遗传承得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所谓放在心上,是对非遗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既不要过度悲观也不能过度乐观,还是要从实际出发……
全疆发
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我们讲了很多非遗文化与传承,那么非遗传承的本质意义是什么?除了文化、心理、技艺上的体验,我们是不是忽略了非遗文化中审美的意义,包括审美情趣、审美的心境等等……
占德杰
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教学副校长
如何树立学生的文化自信?我认为很重要的一个途径就是要依托传统文化教育。当下,我们提倡劳动育人,很多的非遗项目就是需要学生去动手体验,让学生了解非遗文化……
倪娜
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副主任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的中国,正经历着历史上重要的转型期,几千年来口传身授的民族民间活态文化传统正面临着急剧的流变和消失。中国高校和现行教育体制如何……
任蕾
本期沙龙主持人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辑,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执行总编辑,知名教育专家。多年来主要从事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教育热点问题研究,资深教育媒体人。
扫码分享
联系方式
徐老师:010-62603705
邮 箱:xuml@eol.cn
顾老师:010-62603171
邮 箱:guxx@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