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平台

平台地址: http://zhsz.bjedu.cn。

注:教务老师角色需要在“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http://cmis.bjedu.cn) 设置

输入用户名、密码(统一认证平台)以及验证码后,点击“登录”按钮或者按“回车”键,登录本系统。如果忘记用户名或者密码,请点击“登录”按钮下方的“找回教育ID”或“重置密码”按钮,即可按相应的要求找回用户名或密码;如下图所示:

首页

登录成功后,进入教务老师首页,如下图所示:

整个系统分为初中和高中两大模块,用户可以通过切换右上角的学段操作相应的功能 如下图所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查询页

点击“功能菜单”,选择“通知公告”功能,进入通知公告查询列表,如下图所示:

添加通知公告:

点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页面,填写相应的内容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保存该通知公告。如下图所示:

修改通知公告:

选择未发布的通知公告,点击“修改”按钮,进入修改页面,剩余步骤与添加通知公告一样,如下图所示:

发布通知公告:

选择未发布的通知公告,点击“发布”按钮,发布成功后,通知公告生效,接收方将看到所发布的通知公告。通知公告发布后,将无法删除该通知公告。如下图所示:

删除通知公告

选择未发布的通知公告,点击“删除”按钮,将删除选中的通知公告,提示“删除成功”后,删除生效;如下图所示:

校本课程(仅限高中)

校本课程查询页

在“功能菜单”中选择“校本课程”按钮,进入校本课程查询页,如下图所示:

选择相应的条件,点击“查询”按钮,查询符合条件的校本课程

增加/修改校本课程

在查询页点击“增加”/“修改”按钮,进入增加/修改页面,按要求填写相应的内容,点击“保存”按钮后生效。如下图所示:

删除校本课程

在校本课程查询页,选择具体的校本课程,点击“删除”按钮,提示删除成功后,所选择的校本课程将被删除。删除后,该校本课程所关联的数据将被清除。如果该校本课程下的学生已经录入成绩,则无法删除该校本课程。如下图所示:

导入校本课程

校本课程除了可以通过点击“增加”按钮添加相应的课程外,还可以通过导入功能批量导入校本课程。具体步骤如下:

在查询页点击“导入校本课程”功能,进入导入页面

点击“下载校本课程模板”链接,下载导入校本课程模板(如已下载,请略过)

按填写模板里的要求,填写相应的校本课程信息,详细要求在导出的excel中有说明;

在模板导入页中,选择对应的学年,学段以及已经填写好的模板,并点击“确定”按钮后,导入系统中;

如果导入的模板信息有问题,模板中的任何记录将无法导入系统,模板错误详细信息将在页面中显示;

导入校本课程录取的学生

校本课程的学生将以导入excel的模式指定,通过在模板中填写所要录取的学生,将学生与校本课程关联;

在校本课程查询页,点击“导入录取学生”按钮,进入导入页面;

点击“下载校本课程录取学生模板”链接,下载导入模板

按照模板中的要求,填写需要录取的学生,详细的要求在导出的模板中已说明

将填写好的模板,导入系统中,点击“确定”按钮,把数据导入系统中;

如果导入模板中的数据不符合要求,将出现错误提示页,整个模板中的数据将无法导入系统中

设置内置课程(仅限高中)

内置课程查询页

点击功能菜单中“课程模块”按钮,进入内置课程查询页

增加/修改内置课程

在内置课程查询按钮点击“增加”或者“修改”按钮,进入“增加”或“修改”页面,按要求填写相应的内容后,点击“保存”按钮后,在右上角提示保存成功后,该课程生效;

删除内置课程

在查询页,选择某一内置课程,点击“删除”按钮,提示“删除成功”后,该内置课程将被删除。如果该内置课程所对应的学生已经录入成绩,将无法删除;

为教师授课(仅限高中)

模块授课教师查询页

点击首页功能菜单中的“模块授课教师”按钮,进入模块授课教师查询页

选择所需结果的查询条件,点击“查询”按钮,将显示出需要授课的班级结果列表:

点击“选择模块”,进行模块选择,并在弹出页中选择相应的模块,点击“确定”按钮:

点击班级名称下面的输入框,选择所需为班级指定的教师:

为需要授课的班级选择好老师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生效;生效后,所有已指定的教师将可以登录本系统;反之,则不可以:

导入模板授课教师

本系统可以通过导入excel模板,批量为教师授课

在模块教师授课查询页,点击 图标,可以删除相应的模块信息;点击导入模块授课教师”按钮,进入导入页

在导入模板页点击“下载模块及班级任课教师导入模板”链接,下载相应的模板

打开相应的模板,按要求填写相应的信息

在导入页选择填写好的模板,并选择相应的学段和学年,点击“确定”按钮,模板中的信息将导入系统中:

如果导入模板中的信息不符合系统要求,整个excel的信息将无法导入;详细的错误信息将在导入页中显示:

成绩录入(仅限高中)

进入学分录入页面

在首页功能菜单点击“成绩学分录入”链接,进入学分录入页面

选择相应的查询条件,点击“开始录入”按钮,查询出需要录入成绩的学生。为每个学生填写相应的成绩,并点击“保存”按钮,将成绩保存;

导出学生成绩表

在成绩录入查询页点击“导出”按钮,即可把当前页面的学生导入到excel中,并下载到本地;

导入模块成绩

在成绩录入页面点击“导入模块成绩”按钮,进入成绩导入页面,点击“下载模块成绩模板”按钮下载对应的模板,并且按照模板的要求填写对应的内容,并且点击“确定”按钮,将数据导入系统中;

点击“导入模板成绩”按钮,进入导入页;

下载导入模板;

选择模板,点击“确定”按钮后,数据将导入系统中;

如果导入的模板数据不符合系统要求,模板的信息将无法导入系统中,导入失败;

“导入会考成绩”与“导入模块成绩”基本一致,请参考“导入模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