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外语 > BBC栏目 > 你问我答

英国人说的dozen到底什么个意思?

2015-07-30 来源:BBC中国网

 点击收听节目

Dozen 这个词起源于拉丁语,后来被很多语言引进使用,汉语里 dozen 这个概念被译为“打”。在现代汉语日常对话里,这个概念常被用到。有些人说 dozen 是人类最原始的一种计数单位,用它代表十二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地球绕太阳公转的周期是十二个月。以数字12 为基础的十二进制 duodecimal 也被认为早在美索不达米亚时期就有了。

那么英国人在使用 dozen 这个词时遵循哪些语法规则呢?在本期节目中我们给大家来举例讲解。你在生活中会遇到哪些常用 dozen 这个概念来计量的东西?在微博 @BBC英语教学上告诉我们!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