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施燕萍:充分发挥好对德合作的开放优势,加快推进产业平台向更高端迈进
  2020年11月19日-22日,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在江苏太仓举行,论坛以“创新·融合·未来”为主题,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太仓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在线共同发起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管理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国际设计研究中心承办。
  来自现场及远程连线的千余位顶级设计师、知名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相聚于此,围绕多学科、广领域、跨文化趋势下设计教育以及设计实践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开展交流和研讨,共议设计专业教育的协同发展和创新育人。
  太仓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燕萍出席活动并致辞,她代表中共太仓市委、太仓市人民政府向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太仓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太仓临江临沪近海,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市域面积810平方公里,长驻人口90多万,素有锦绣江南金太仓的美誉。太仓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因春秋吴王时期在这里设立粮仓而的名,是著名航海家郑河七下西洋的起锚点,也是江南丝竹的发源地,近代特别是近现代走出了以吴健雄、唐文志以及12个院士等一批名人。
  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25亿,高端装备制造以及新材料均实现了近一千亿的产值,集聚了350家左右的德企,荣获了全国唯一一个中德企业合作基地的称号,我们位列综合实力全国百强县市第七位。太仓同时也是一座加速崛起的枢纽之城,特别是沪通铁路建成投运通车以后,太仓到上海特别是虹桥枢纽的距离缩短至了20分钟。当前太仓也正在构建5+1铁路网络,全力打造江苏进入到上海的枢纽门户城市,持续在放大“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标识度和影响力。
  太仓也是一座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城在田中,园在城中的现代田园城市特色持续彰显,获评了国家生态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特别是太仓的社会治理、太仓教育以及养老工作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她相信太仓将以本次设计教育论坛的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对德合作的开放优势,抓住创新和融合,加快推进产业平台向更高端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c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