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福建省巡回报告会在闽南师大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7日上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福建省巡回报告会在闽南师大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全国8所高校的8支优秀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分享他们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中的成长与感悟。

  福建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杨,闽南师大副校长林致远,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贵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八所高校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巡回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及指导老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等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闽南师大部分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指导教师代表等参加报告会,近500位青年大学生听取了报告会。

  闽南师大副校长林致远在致辞中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以“扎根中国大地、矢志民族振兴”的崇高追求,积极投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努力把青年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全校最大、最生动的思政课堂;学校超过1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红旅活动,依托专业,组建教育、科技等六个小分队30多个项目团队奔赴漳州、龙岩等地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15个项目团队和县、乡村达成合作协议。林致远对闽南师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做有理想的红色基因传承者。希望广大学生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努力成为革命精神和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二是不畏艰难、学用相长,做有担当的乡村振兴践行者。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在创业中振兴乡村,做有担当的青年创业者;三是不断超越、脚踏实地,做有底蕴的创新创业奋斗者。希望同学们不断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内在超越,真正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做有底蕴的创新创业奋斗者。

  来自贵州大学的“‘互联网+’热电联产——建设智慧新农村” 团队、江西中医药大学的“灸火燎原,温暖天下——热敏灸健康扶贫新模式”团队、中国海洋大学的“红旗智援博士团”团队、河南科技大学的“小康农民讲习所”团队、三亚学院的“三亚困境(留守)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团队、宁波大学的“西北梦——千百万回民兄弟的致富助力器”团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小满良仓”团队、厦门大学的“我知盘中餐:大数据精准助农新平台”团队先后上台做项目展示,围绕自身经历与感悟,或畅谈项目初心,或回顾扎根农村的创业经历,或抒发用行动融入筑梦之旅的收获,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通俗易懂且生动的思政课。(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方胜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