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学子包揽“百越杯”前两名
2016-12-13 16:58:00
福州大学

  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百越杯”第二届福建省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在福州落幕。作为福建地区最大规模的网络安全赛事,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福建省34所高校的80余支队伍、近300人参赛。

  据悉,福建省高校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已举办两届,皆采用永信至诚e春秋网络安全实验室-竞赛系统作为比赛平台。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分别采用了时下国际主流的CTF解题模式竞赛和人人对抗模式(AWD)竞赛。在上午的CTF解题模式赛中,参赛队伍通过虚拟在线赛场进行现场答题,题目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隐写、安全编程等多个类别,综合考察了各参赛队的技术操作能力,最终产生30支队伍晋级下午的对抗模式(AWD)竞赛。晋级的队伍在虚拟环境中相互攻击和防守,挖掘网络服务漏洞并攻击对手服务器来得分,修补自身服务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丢分。新赛制的实行,使本次比赛更加激烈,参赛队之间比拼的不光是知识和技术,还考验了每个队员之间的分工配合与合作。

  比赛正式打响之后,各队开启了疯狂夺旗模式。福州大学ROIS1队成为首个突破1000分的战队,随着比赛画面的定格,30支晋级队伍进入人人对抗模式(AWD)竞赛。下午的比赛一开始,各队迅速进入对战状态。比赛刚进行到半个小时,来自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的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战队率先拿到一血,福州大学ROIS1队紧随其后。随着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ROIS1队独占鳌头,以6971.67分遥遥领先其他队。来自厦门大学的ph0en1x战队厚积薄发反超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战队,成功杀入前三。在现场e春秋网络安全实验室-竞赛系统的展示界面上,观赛嘉宾可以清晰地看到各支队伍间相互攻防的激烈场面和实时比分。

  最终,来自福州大学的ROIS1队凭借超群的实力获得了本届大赛的第一名,福州大学ROIS2队获得亚军,厦门大学的ph0en1x战队斩获季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2: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0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