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部署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0-05-13 15:58:00
三明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9日下午,三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以及迎接市委巡察办脱贫攻坚专项“回访”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涂林瑢、林晖、陈文耕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5月9日上午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政治站位要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动员令,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勇于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教育部门应有贡献。二是执行政策要更加精准,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执行各项政策文件上要做到不等、不拖、不打折扣。同时,要继续推广落实我市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347”工作机制、“133”教育扶贫工作机制、“151”困难学生资助机制、宁化县“三全三扶一档”教育扶贫等做法经验,突出抓好“项目支持、教师支教、学生资助、控辍保学”,全面助力打通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三是工作作风要更加扎实,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部署要求,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减轻基层负担,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一要领会精神,把握形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最新文件和省委、省政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有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精准对接,精准实施。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继续落实好师生员工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校园通风消毒,保持空气流通,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特别是学会科学佩戴口罩。三要统筹全局,服务发展。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关系到社会方方面面,要合理调整校历安排和教学计划,把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万无一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促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明市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