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退伍不褪色|福州理工学院退役士兵集训圆满完成
2020-09-07 17:41:00
福州理工学院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福州理工学院青年广场上,阵阵洪亮的口号声响彻四方,福州理工学院35名退役军人身着迷彩服在武警福州支队机动二中队教官们的组织指导下开展综合集训。

  据悉,此次集训自9月2日启动,为期3天结束,参训队员均为退役在读大学生。退役军人们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军事理论学习、军人队列动作、擒敌技术基础、包扎救护、消防常识等有关科目的集中训练。
  武警福州支队机动二中队教官们高度评价了福州理工学院参训队员的优异表现,他们殷切叮嘱队员们,要提升过硬的军事素养,也要加强学习和思想上的建设,成为一名全方位发展的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把退役军人的形象维护好,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次从军,终生军人。再次穿上军装,我感受到了同志们依旧如初的热血沸腾!”福州理工学院集训队队长缪宇明说,“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对军人提出的根本要求,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师生,我们更要牢记军人身份、坚持刻苦训练,始终忠诚于党,以‘军校融合’的新方式服务人民、服务师生。”
  此次综合集训是福州理工学院进一步落实上级要求抓好抓实退役军人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在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军校融合、新生军训等方面的提升与发展。
  供稿:武警福州支队机动二中队  福州理工学院学工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