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归校后心理状态调整直播讲座
2020-09-16 11:29:00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期间,大学生不仅感受到了疫情带来的恐慌、焦虑等情绪,还需适应全面的线上教学状态,完成学校安排的各种学习任务。在这样的情境下,大学生将较长时期处在压力状态中,孤独、焦虑、沮丧、恐惧等负性情绪时有发生。为帮助其重新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水平,9月9日晚,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特邀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费俊峰博士开展《经历严峻的疫情后,归校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心理主题直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在线上全程聆听此次讲座。
  直播中,费教授首先抛出问题“这次归校有什么变化”,此问题一经抛出便引发大学生思考归校后存在的不适宜。接着,费主任从心理学视角解析压力的产生机制,并从合理期望、生活态度、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表达内心感受、身心松弛技巧、笑自嘲与幽默感、正向思维的妙用、持之以恒的爱好等方面娓娓道来心理调整意见。费主任的经常讲座使大学生获得有力的心理支持,为秋季返校复学后的心态调整提出建设性意见和积极指导。
  九月,携着秋的成熟,含着秋的向往,欣欣然,正张开双臂,迎接五湖四海归来的学子。对于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而言,暑假结束了,新的学期等着他们耕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