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入口”旺 “出口”畅——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0-09-16 16:46:00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高校招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任务更为繁重。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泉州经贸职业技术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扩招生和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机制、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精准施策,2020年招生数量、生源质量和专升本升学率均显著提升,毕业生实现早就业、就好业,呈现出“入口旺、出口畅”的良好态势。
  强化招生宣传 招生取得重大突破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分析形势,总结经验,创新思路和方式,通过全体动员、全程推进,点上发力,面上覆盖,全面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建立由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领导组牵头、由各部门分工负责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区域招生宣传分组管理。精心策划制作招生宣传资料,并发动全院师生员工和校友积极推送微信版招生信息。及时在各种媒体、网上发布招生信息和志愿填报解读。强化线上咨询服务,尽心竭力为考生及家长解疑释惑。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春季招生计划数2000人,实际录取2003人(含免试3人),录取率达100%,较上一年度增加1011人。夏季省内招生计划数1990人,录取1990人,录取率达100%,较上一年度增加738人;截止今天,省外已录取252人,其中,浙江、江西、海南等省份录取率达100%,省外录取总数较上一年度增加151人。录取的生源质量明显提升,省内专科投档保底线220分,我院春季录取最高分高达638分,夏季录取最高分达439分,大部分专业录取最低分比上一年度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强化学业指导 专升本比例创新高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服务社会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多措并举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增强学习信心,科学规划学业,掌握正确方法,培养良好习惯,并积极创造条件,拓宽升学渠道,鼓励支持毕业生继续深造本科学历。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报考专升本430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5.7%,较上一年度提高11.8%。其中,339名毕业生被闽江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江夏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师范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莆田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为78.8%,较上一年度提高3.1%。2020届毕业生升学比例达28.1%,较上一年度提高10.1%。
  强化就业服务 毕业生实现早就业
  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压力明显加大,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就业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资源,发动全院教职工积极收集挖掘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机会、搭建更广平台。推广线上招聘新模式,并积极推介线上就业指导资源。提供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多措并举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引导毕业生到脱贫攻坚一线、到城乡社区、到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加大各类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和就业补助金,把党和政府以及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关心传递给毕业生。
  这一系列的举措使得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0%以上,其中,94%的毕业生留在福建工作,52%的毕业生留在泉州就业,而且呈现出就业市场广、领域宽、质量高的特点,将为“海丝”建设、福建省和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3 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