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甘肃省21.77万名考生今日起角逐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分站    2019-06-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甘肃省高考于6月7日—8日举行。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31万(不含高职扩招补报名人数)。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全国上千万学子步入考场,伴随考试铃声响起,2019年全国高考正式开启。
兰州二十七中考点

  2019年甘肃省共有266807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减少6853人。其中,理工类考生146426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4.88%;文史类考生93837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5.17%;中职生26544人,占报名总人数的9.95%。

  除去前期通过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已录取41754人、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7189人和其他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157人(残障生、公安消防特殊类招生),甘肃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17707名,比去年减少7933人。

开考后仍在陪考的家长

  据悉,全省共设15个考区,204个考点(其中,理科考点97个,文科考点58个,混合考点49个),7604个考场(其中,理科考场4638个,文科考场2966个)。

  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考场编排中所有考生均安排在报名所在县区参加考试,同一考场的考生均为同一民族试卷(普通汉语卷、藏语卷、蒙语卷)、同一外语语种(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同一科类(普通文史、艺术文、体育文、普通理工、艺术理、体育理)。在上述原则的基础上,同一考区考生的考场号、座位号由电脑随机、即时产生,一旦产生立即拷贝封存,并由监察部门备份原始数据,杜绝人工干预。

  今年全省所有高考考点均为标准化考点,考场配备金属探测器、身份验证仪和无线信号屏蔽器,进入考场须经过两次金属探测器扫描,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