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再受团省委通报表扬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在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团省委、省青联对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0个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集体和126名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通报表扬,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士官生张翼鹏同学获得“甘肃省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张翼鹏同学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准军人’的身份,第一时间向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东干村党支部主动请缨,成为了本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全副武装”的他每天坚持在村社路口执勤检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他不仅时常在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标语,甚至每天骑着村里的宣传三轮车,来回在村里用大喇叭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控知识。同时,他辅助村医挨家挨户摸排登记湖北和省外返乡人员,每天为返乡人员进行清洁消毒、测量体温,在居家留观人员门口张贴返乡人员标识,建立一户一册台账,做到了不漏一人。他还把积攒多年的春节压岁钱捐给了甘肃省红十字会,还动员家人向抗击在新冠肺炎一线的东乡县交警中队、河滩镇中心卫生院、工商所、河滩镇各村寨路口执勤的干部群众捐募了生活慰问品。他的优秀事迹还受到了“学习强国”“东乡县电视台”等相关媒体的报道。

  作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士官生,在疫情面前,他积极投身战“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大学生“军人”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印证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担当。

  学习强国报道

  志愿服务抗疫一线

  这样的资环学子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是党员、是培养对象、是入党积极分子、是团员、是普通学生,一个个鲜活形象、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都是资环人防疫抗疫斗争的典型纪实,都是“艰苦奋斗、永不放弃”资环精神的生动写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工作要求,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重要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展示了甘肃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王宇)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