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精神,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认真上好思政大课。共有58个班级2701名同学由任课教师或辅导员组织参加了网络直播学习;79个班3599名同学由于课程冲突,课后第一时间由辅导员组织收看了视频回放。

  在直播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同学们观看网络直播后,反响强烈,在线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党全军全国各民族人民都站在一起,肩并着肩,心连着心,手挽着手,共同抵抗疫情。“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坚定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同学们在讨论交流中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科学和生命的敬畏、对英雄和奉献的礼赞、对逝者的悲伤。工程测量1901班李文川同学说:“我们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绿色美丽中国,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旅游管理1902班朗索卓玛同学表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伟大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民族”。工程测量1901班郭雪晨同学说:“在这次疫情中,我为那些挺身而出,逆流而上的战士们而感动,我看到了数以千计的大学生加入了志愿者活动,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越是艰难,越要有迎难而上的热血和勇气。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工程测量1902班马志强同学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学生干部要自觉肩负起共克时艰之重任,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诠释一份责任;要慎独慎初慎微,无论在何时何地,严格按照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去做,起好表率作用”。工程测量1901班王文博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这次疫情当中,90后和00后占有三分之一,曾有人说,追星会毁掉90后,电视会毁掉00后。但是,今天,在大考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大考当中,他们的防护服上写着吴彦祖、胡哥,洋溢着他们青春的气息”。汽车运用1901班刘成同学表示:“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人类与自然也要和谐共处,绿色发展是全球趋势”。旅游管理1901班刘永鹏同学感言:“野生动物是地球食物链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因为有了它们的存在,地球的生态系统才得以平衡。目前出现的很多疾病,都是因为食用野生动物而出现的。我们必须改变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文明饮食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对家人和身边朋友的健康及生命安全负责” 。电子商务1902班马婷婷同学说:“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担当令世界瞩目”!

  同学们纷纷表示:“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历史终将铭记那些因抗击疫情而牺牲的英雄,他们所凝聚的抗疫精神力量,将会持续推动中国人民不断向前进发,推动中国这艘巨轮行稳致远、大道前行。让我们坚定信念、以抗疫精神为动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