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揭牌大会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决策部署,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6月1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揭牌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办公室主任文立国,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出席会议,2018年度“陇原工匠”代表杜永卫、王小康,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上,包俊宗副主席、郑绍忠书记共同为兰州资环学院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揭牌。并为2018年度“陇原工匠”代表杜永卫、王小康颁发聘书,聘请杜永卫、王小康等16名陇原工匠为学院技术技能大师。

  与会领导为兰州资环学院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为2018年度“陇原工匠”颁发聘书

  郑绍忠书记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挂牌,又为学院增添了一个重量级的社会服务平台,学院将整合校内外相关资源,科学制定培训方案,扎实高效做好工匠技能人才培训工作,积极探索我省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努力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陇原工匠”,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征程中展现我院的更大格局、更多担当、更大贡献。

  郑绍忠书记致辞

  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在讲话中指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建校以来,始终秉承“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批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创造了甘肃高职教育的“资环模式”。希望学院能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将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技能提升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包俊宗副书记讲话

  会后杜永卫与王小康两名技术技能大师,结合自己亲历,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持续专注、开拓进取等方面生动地阐述了新时期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技术技能大师做专题报告

  期间还召开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研会。包俊宗副主席肯定了学院产改工作。他强调,工会要起到杠杆撬动作用,发挥良好的机制作用,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学徒制培训力度培养培训适合企业需要的技术人才.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研会会议现场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省首批命名、挂牌的陇原工匠培训基地之一,也是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承担着“落实1+X证书制度,与学分银行信息平台对接,开展学分累计及职业技能等级学分转换互认”的试点任务。陇原工匠培训基地的建成将为我省各行各业职工的技能、技术、素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和帮助,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和建设一支技术强、素质高的高技能职工人才队伍,使他们成为工匠精神的追求者、践行者、先行者和弘扬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