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在校学生送粽子祝安康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29

  每逢佳节倍思亲,适逢佳节,总能勾起在外学子的思乡之情。而此时一颗颗包裹着关爱与祝福的粽子,正送到学子们的手中。6月24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院系负责人、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为学生们送上端午粽子,和他们一起享受传统佳节里的浓浓粽香和温情。

  “吃了粽子不想家!”“节日安康如意!”

  “谢谢老师!”“老师节日安康!”……

  每到一处,学院领导都向学生们表达节日的祝福,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和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要多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的精髓滋养精神世界,同时嘱咐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注意身体健康,保护好自己。在声声祝福与谢意中,“家”的感觉瞬时包围了学生,快乐和开心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经济管理系18电商1班的刘雨蓓说:“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的端午假期不能回家了,没想到,学院还给我们发了粽子,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也让我们过了一个即特殊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预备役战士、现代服务系19婚庆1班的常小龙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前夕,学院领导亲自来宿舍送粽子,使我们感受到了兰职大家庭的温暖,烦躁的心情缓和了,回家的念头打消了。特殊的时期,我们就要遵守学校的规定,服从管理,做好防护,守住校园这片净土。”

  当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全体在校学生送出粽子一万三千五百枚。此外,还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端午•溯源”文化活动,各任课教师还充分利用课程思政“思政一分钟”教育讲解我国端午节的来源、意义及所蕴含的精神,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和谐安康的节日氛围中。

  近年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全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重视人文教育,增强学生文化修养,从实处、细微处着手,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开设中华传统文化必修、选修课程、兰职讲堂、“双百工程”等,增强学生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