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纪实
2020-09-27 13:06: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2020年9月19日—25日,武威第十五中学2020级高一新生举行了为期7天的军训。同学们接受了军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经历了意志的磨练,用汗水书写着无悔的青春!

  一、开营篇


  9月19日上午8:00,武威第十五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了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开幕式,武威第十五中学领导及2020级全体高一新生参加开幕式。

  武威第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作军训动员讲话。马校长首先向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参训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马校长希望武威第十五中学高一全体同学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敢于吃苦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增强组织纪律性;要端正态度,接受军训的锤炼,严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

  2020级高一新生军事训练正式开营,同学们身着整齐军装,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列队集结。他们将进行为期7天的军事训练,学习队列训练、方阵演变、军体拳、擒拿拳、心理健康手语操、国防教育等各项学习训练内容。

  二、训练篇

  “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军训的开始便是学会站好军姿,军姿是军人队列的基础,抬头、挺胸、两脚跟靠拢、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稍息、立正、跨立,同学们动作有力,教官亲自示范,手把手纠正同学的动作。同学们在教官的精心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不怠慢。动作虽易,坚持不易。军姿考验与磨练着同学们的意志力,期间虽然有个别同学体力不支,但稍作休息,他们又重新回到队伍之中参与军训。

  短短7天的军训,同学们历经了一次难忘的洗礼,虽然晒黑了皮肤,但却坚强了意志,虽然喊哑了嗓门,但却坚定了信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