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9 10:53: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2020年11月5日下午,武威第十五中学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武威第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作了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报告,武威第十五中学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五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勇同志从“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十三五’ 我们取得这些成就”、“‘ 十四五’ 我们这么干”、“2035年我们实现的远景目标”这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青年学生要把自己置身于这个宏伟的时代,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积极打造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勉励全体师生要立志未来展宏图、脚踏实地做工作、练好本领增素质、科学规划圆梦想。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对标对表党中央做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统一思想、汇聚力量,确保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各个方面。

  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

  思政教育结硕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对促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长期以来,武威第十五中学注重思政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党总支深度谋划,整体部署,通过中心组、支部和各党小组、教研组等多层次的理论学习活动,采用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等形式,坚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促使教职工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尤其是自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武威第十五中学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20年7月,武威第十五中学副校长马骁同志在兰州大学参加全省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并在兰州市教育局安排下于2020年8月和10月,分别为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和全市中小学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专题培训。教研室主任杜明堂同志在扬州大学参加甘肃省市县教师培训专家团队培训项目。马金虎老师在广西师范大学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和高中思想政治教研员培训”。学校安排所有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学习和专题研修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论著,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整体素质能力。武威第十五中学思政课教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教学实效,深受学生喜爱,在评教评学中成绩优秀,在省市举办的课堂教学、案列、论文等教育教学等评比活动中成绩突出。

  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指引下,武威第十五中学深度挖掘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努力解决好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相互配合的问题,发挥所有课程的德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体教师树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教育理念,由单一的思政课程教学向全方位的课程思政教学转变,不断提高学校的思政教学水平。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