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0:37:00
中国教育在线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2月5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余晓东、成员史玺锋、周琨莅临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及学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院领导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方位检视自身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提出见筋见骨的批评意见,达到了不遮不掩,红脸出汗的效果。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

  余晓东副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开得严肃认真,质量高,表现在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会前沟通到位,组织交流到位,校领导班子成员朴实无华,作风优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内容详实,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领导班子成员接受态度诚恳。会议主题突出,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他也代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余晓东副组长作总结点评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表示,余晓东副组长充分肯定、总结了此次专题民主会议,高度概括、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抓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守初心践行根本宗旨、守底线做到清正廉洁、抓落实确保工作见效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职责上。同时,尽快根据反馈情况形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报请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审阅把关后按程序和要求报省委,同时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方案,确保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各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