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建领航、人才兴校—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建现场观摩会
2020-11-19 13:33: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继续提高新时期高校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性的全新认识,进一步厘清党建统领教育教学等全局工作的思路,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全面开创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11月18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第三场党建现场观摩会,会议以“党建领航,人才兴校”为主题在学院桃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兰州市委组织部、安宁区委组织部、校政、校地党支部联建单位兰州经济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枣林路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受邀参加观摩活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党总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生物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指出,近年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服务精致兰州为己任,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为目标,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学院的“铸魂工程”,紧紧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工作重心, 抓住“党建领航、人才兴校”这一关键,打造了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使之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不懈奋斗中,学院办学价值、社会服务、贡献兰州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成效不断显现。

  寇桂杰强调,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主动“应变”。从人才队伍建设进行突破、实现师资队伍水平与能力整体提升,主动适应双高建设新要求、新变化,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学术道德,爱惜职业,热爱教育、师德高尚、技艺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国家工匠之师”;要健全机制、创造条件、主动“求变”。通过健全完善现有的机制、创造条件,主动适应新时代对高职院校发展的变量要求,切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要系统推进、周全实施、主动“质变”。站在服务学院发展的大局,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对标职教20条、提质培优、双高计划,进一步地规划好人才强校的各项措施,把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凝聚智慧和力量,守正创新,开创发展的新局面,以高素质的人才团队推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生物工程系党总支部从提升教科研协同发展、提升专业群内涵建设、提升校企合作深度、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展示,与会人员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形式,了解了生物工程系党总支部在党建工作取得成绩。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部、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部、后勤部门党总支部、生物工程系党总支部负责同志,分别以《党建引领、夯实教书育人战斗堡垒》《突出党建引领、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心温暖、盘思路、强服务、做贡献——党建引领、锻造满意后勤》《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题,立足工作岗位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就党建引领人才建设发展中的一些具体做法,创新亮点工作,以及身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做了交流。

  观摩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考试中心,非遗学院,费斯托木工实训中心,汽车工程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实训中心,物流实训中心等教育教学实践场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