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加入甘肃鲲鹏人才培养战略
2020-11-23 11:50:00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9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市大数据管理局、市高新区管委会、华为公司、拓维信息共同承办的“鲲鹏展翅九霄 共赢数智时代”2020年甘肃省数字经济产业峰会暨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程晓波,兰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伟文,中国国经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以及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史耀宏,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参加。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作为合作院校领导,受邀参会并参加甘肃鲲鹏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通过甘肃鲲鹏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平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与“九霄鲲鹏”进行人才培养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务实高效的持久合作机制,通过开展建设鲲鹏产业学院,在技术应用实训基地、实验室建设、专业课程开发、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学院与鲲鹏产业加强合作,举办鲲鹏训练营、开发者大赛、ICT人才双选会,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提供空间。同时,学院通过先行先试、率先介入鲲鹏生态,未来在鲲鹏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可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搭建鲲鹏生态人才培养成果展示平台,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切实落实“技能甘肃”,进一步助力学院 “双高计划”建设,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数字信息人才。

  鲲鹏生态作为国家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战略规划下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鲲鹏产业学院建设的院校将获得先发优势,在全国高校鲲鹏产业人才培养中起到引领作用,不仅可以为鲲鹏产业的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在前沿专业、学科及技术领域率先发展,带给院校学生更广阔的空间,符合 “技能甘肃”总体要求和目标,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甘肃经验,形成区域乃至全国样板。

  “九霄鲲鹏”是由拓维信息和兰州高新创业置业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负责运营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在省政府部署下和市政府支持下,由市大数据管理局、市高新区管委会、华为公司三方共同建立的非盈利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