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中国精神激发中国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05-28 16:32: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坚定用中国精神激发中国力量的决心,5月27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国精神激发中国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了甘肃省博物馆一级讲解员、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刘婷,她做了题为《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的宣讲。刘婷老师用激情的语言、生动的史料从火种、抗争、铁流、激荡、曙光五个篇章为大家上了一次有情有义、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课。使在场师生对甘肃深厚的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心中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宣讲会还邀请了援助武汉001号无偿志愿者王文博,做了《为奉献者奉献,我无比光荣》的宣讲报告。王文博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貌地讲述了他作为001号无偿志愿者援助武汉的经历。从武汉封城,他前后5次11批次将甘肃省捐赠物资运到达武汉41家一线医院,并在2月16日加入雷神山医院从事长达57天的志愿服务。他讲述自己的故事真实感人,事迹催人奋进。

  宣讲报告会后,广大党员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做出贡献。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直播方式在各校区同步进行。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各处(室)、各院(系)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50余人参加了宣讲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