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1-05-31 12:08:00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

  中国教育在线甘肃站讯 5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党建处二级调研员郝修海、兰州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王雄堂、省教育厅党建处干部张亮一行,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副院长毛主生,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高峻岭从积极组织动员开展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带头定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与各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等层面,向巡回指导组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当前开展情况。

  学院的汇报材料中,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启动学习,丰富活动形式、扎实开展学习,积极帮办实事、深化学习成果,强化宣传报道、营造学习氛围”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围绕“听报告宣讲、光辉历程鼓舞人心,说特色亮点、做好宣传提振人心,读原著经典、红色书籍浸润人心,写心得体会、常思常悟入脑走心,走革命圣地、红色资源震撼人心,做暖心实事、立足岗位践行初心,比学习成果、以赛促学深入人心”等七个方面展示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组织引领,进一步扩展学习形式、持续强化学习成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展示、持续丰富媒体内容”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下一步工作打算。

  郝修海一行三人详细查阅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出台的相关活动方案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学习记录等过程性资料。巡回指导组还实地走访了汽车与筑机工程系党支部、交通测绘系党支部,查阅了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学习笔记、特色亮点工作材料、党建工作基础性资料等,并与党支部相关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院师生对党史开展自学、专题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落实情况。

  通过查阅资料和调研访谈,巡回指导组认为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研究谋划早、部署行动快,“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能做到落实落地,并指出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对相关学习内容的掌握还需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相关资料尚需进一步完善。

  郝修海对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首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史和“四史”相关内容的学习,真正做到让百年党史教育在师生中入脑入心;三是进一步在学习形式上注重多样化,做好和学院其他各项工作的统筹结合,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