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为机关党支部上党课
2021-06-01 11:26: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5月29日下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在岷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为机关党支部上了题为《弘扬长征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

  高峻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为切入口,谈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高峻岭详细讲解了红军长征的相关重大史实,重温了腊子口战役经过;她谈到,正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优秀品质激励着革命先辈,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困苦,才取得了长征的最终胜利,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长征精神。

  高峻岭讲到,腊子口战役是红军挫败敌人的严密封锁,一举突破天险,顺利进入陕甘宁边区,打开北上抗日通道的重大历史事件,具有转折性意义。当前,学院即将于下半年整体搬迁至兰州新区,千亩校园、万名师生将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历史新纪元,这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长征第一步”,同样具有重大的历史转折意义。参观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不仅是对党员干部思想的洗涤,更是对我们精神的重塑,也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让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新区这片沃土上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可交流的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

  党课前,机关支部党员参观了腊子口战役旧址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次日,参观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