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全面开赛
2022-04-26 17:00: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加快“技能甘肃”建设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推动打造“技能甘肃”工作,促进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职业素养,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4月24日至5月15日,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全省各赛点陆续开赛。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等5部门举办,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有关职业高等院校承办,省职教中心协办。大赛共设置4个组别、216个赛项,分布在全省24所高职院校承办,共有6374名学生和2044名教师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甘肃交院赛点承办中职学生组网络布线、沙盘模拟企业经营2个赛项; 中职教师组网络布线1个赛项; 高职学生组汽车技术、快递技能应用、土木工程无损检测、网络系统管理、小程序设计与开发、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供应链运营与管理创新、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共8个赛项; 高职教师组汽车技术、土木工程无损检测、网络系统管理、小程序设计与开发共4个赛项,总计承办15个赛项。将有来自全省中高职院校的278支参赛队、535名选手齐聚交院,展开激烈角逐。

  4月25日上午,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出席并讲话,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相关领导出席,各赛事承办单位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开幕式由大赛组委会委员、秘书长、执委会副主任、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令军辉主持。

  4月24日下午,由甘肃交院承办的高职学生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首先拉开帷幕;4月25日上午,学院承办的高职学生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土木无损检测技术”“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实操)等3个赛项开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承办工作,专门成立赛点执委会,厉兵秣马、精心筹备,先后召开5次大赛筹备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印发《参赛指南》;赛点执委会下设秘书组、宣传组、赛务组、财务审计组、接待组、保障组、仲裁组、志愿者组和监督组,各工作组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学院认真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属地化管控要求,所有参赛师生及来校工作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体温、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参赛师生报到前1天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密接人员自查并签订参赛承诺书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表,入校后实行闭环管理,不得擅自外出,全力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即将展开激烈角逐的各位参赛选手,甘肃交院预祝你们取得理想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