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中生对话院士线上对话,11月1日直播第一期
2020-10-31 08: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于近日推出“高中生对话院士:科学、人生、梦想”线上对话活动,该活动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协办,重量级院士嘉宾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讲科学、聊人生、谈梦想。
  活动背景

  高中阶段是从未成年走向成年、进行人生规划和选择的重要时期,也是知识、能力等多方面素养提升的关键期。科学家们对科学的热爱和敢为人先、追求真理的探究精神,能为正在探索人生发展方向的高中学子们指明方向,激励着他们不断尝试、挖掘潜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此次活动以线上对话形式进行,并将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全国直播。各领域的院士将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科研经历、讲述人生故事。

  全国知名中学的优秀高中生代表将被邀请进入直播间与院士对话互动,同学们可以向院士提出有关人生、学术、科学、兴趣、生活和理想等各类问题;同时,观看直播的同学们也可在评论区中参与讨论。

  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励全国的高中生们勇攀科学高峰,实现人生理想,共筑中国梦。

  直播预告:高中生对话院士(第一期)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日(周日)上午10:00-11:30

  直播平台:腾讯课堂(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嘉宾:徐扬生院士 & 何继善院士

  徐扬生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

  研究领域:机器人与人工智能

  何继善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与能源研究院院长

  研究领域:地球物理理论、方法与观测仪器系统

  在对话中传承智慧,在交流中点亮未来。理想之火,星火燎原。各位院士将在线“传道”、“授业”,各位高中学子也能解决心中的疑惑,以科学为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观看小贴士:

  提前10分钟进入直播间可观看大学介绍视频、浏览港中大(深圳)的校园风光;

  扫描下方抽奖二维码填写问卷,活动当天将会进行抽奖环节,被抽中的幸运儿可获得港中大(深圳)定制小礼品一份;

  在评论区中可参与线上讨论,后台将有工作人员收集大家的问题并反馈给院士嘉宾。

  附:“高中生对话院士:科学、人生、梦想”活动排期

  第一期:11月1日(周日)上午10:00-11:30

  徐扬生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

  何继善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与能源研究院院长

  第二期:11月22日(周日)上午10:00-11:30

  朱世平院士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

  裴有康院士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校长讲座教授

  第三期:11月29日(周日)上午10:00-11:30

  张大鹏院士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

  高文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

  第四期:12月13日(周日)上午10:00-11:30

  罗智泉院士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

  邹志刚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教授、南京大学教授 & 博士生导师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