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学生团队喜获两项共青团中央奖项
2020-12-03 16:28:00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计算机学院团委“七彩筑梦团队”喜报频传,其调研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的扶贫项目建设和贫困人口脱贫情况的成果,继在“趁年轻·去基层”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荣获“最美团队”称号后,又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中获得优秀视频团队奖项,同时,指导老师苗文双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队长李雁晴被评为优秀通讯员。

  “趁年轻·去基层”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在线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5128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最美团队”300个。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线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七彩筑梦团队”创作的调研成果视频《客都转变 幸福画卷》,经过报名审核、作品发布、网络展示和综合评审等环节,最终被评为优秀视频团队。

 

  “七彩筑梦团队”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苗文双、辅导员向一辰担任指导老师,计算机学院的大三学生李雁晴、李天贺担任队长,来自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人文学院的五名同学构成队员。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七彩筑梦团队”于今年8月22-29日实地探访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的扶贫项目建设和贫困人口脱贫情况,通过收集资料、实地考察、走访交流等形式,深入调研乡村建设成果,并创作了视频作品《客都转变 幸福画卷》。

  回想起8月份的实践活动,大家都记忆犹新。队员段伟春对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尤其印象深刻:我们途经7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达大埔县,没来得及休息便出发大埔县陶瓷厂进行制陶工艺拍摄,但是到了目的地后又恰逢暴雨,所有人的衣服、鞋子全都湿了,但最终还是圆满地完成了当天的拍摄任务。队员摄影师廖浩龙表示虽然整日要背着沉重的大小装备上山下坡,但能记录脱贫后的农村最为真实、最为喜悦的一幕幕场景,感觉辛苦的付出值得。队员蔡丹妮表示依然难以忘记旧村改造后崭新的村容村貌以及村民们的热情好客。队长李雁晴开心地说:“整支队伍团结友爱、密切合作,让我们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团委已组织多个暑假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基层一线,其中包括四川德阳,广东广州、河源、大埔等地。2019年计算机学院团委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曾获得教育部优秀作品奖,今年又荣获共青团中央“最美团队”奖项。通过贴近民生、接地气的项目实践活动,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磨砺中不断成长成才,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