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花都区圆玄中学给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2020-02-20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老师们、同学们:

  正当我们用美好的心情欢迎新年到来之际,新冠肺炎汹涌而至,直击了各行各业,冲走了我们春节的快乐,成了我们共同的敌人。国家一声号令,广大医务工作者,热血出征,奋战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斗争,明知可能会被感染、会牺牲,依然义无反顾。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各行各业英雄的人们,也正以大无畏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不辞辛苦,奋战在第一线,成为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最美逆行者”。是他们用自己的英勇无畏在病疫面前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在此,让我们向这些人民英雄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并发扬英雄精神,凝心聚力,人人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行动,积极投身到抗疫复课的工作中来。认真做好以下三点:
  1、严格按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自身的防疫防护,不给社会添负担。要根据有关指引,在疫情尚未受到有力控制的阶段,每天按时上报健康状况,及时报告发现的新情况;要勤洗手、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留意身体状况,如有不适,主动到医院做检查,防患未然。
  2、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防疫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要树立“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大爱之心,在控制疫情期间,要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身边亲人、亲戚朋友、社区邻居等的防疫宣传和提醒工作,对有需要的人要积极伸以援手;同事间,同学间,亲朋戚友之间多沟通多鼓励,共同建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共育健康心理。
  3、发扬抗疫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停课不停学,积极为复课作准备。希望全校师生抗疫英雄为榜样,老师们要多关爱学生,做好教学计划,精心为学生准备好学习内容,研究合适的学习方法,为每一个知识设计好学习步骤,耐心地指导学生完成一个步骤再到下一个步骤,保证学生至少学有一得。广开渠道,多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尽可能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学生在家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同学们要化考验和挑战变为机遇,请记住,现在已经不是假期,应该主动投身到专心学习的行列中,在家听从家长教导,战胜惰性,每天按时起床,按时向老师请教学习内容,按质按量完成学习任务,不做假装学习的人。积极锻炼身体,不断充实自己的日常生活,做一个有正确价值观、有崇高追求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疫情终将被战胜,我们将很快恢复回学校上课,让我们在共同奋斗中祝福武汉!祝福湖北!祝福我们的祖国!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加油!
  广州市花都区圆玄中学
  2020年2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