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羊城“小神厨”秀厨艺,营养生活我做“煮”
2020-11-03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羊城小神厨争霸赛”学生膳食营养烹饪实践展示推广系列活动落下帷幕,10月31日,现场厨艺展示和总结表彰活动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获奖的七名学生代表首次走进专业厨房,当起了“大厨”,现场亮相并展示他们高超的厨艺、娴熟的劳动技巧,现场还通过直播,呈现出一场属于孩子们的精彩“厨艺秀”。

  10月21日九位来自膳食营养及烹饪界、摄影媒体界及劳动教育领域的“大咖”评审团专家,从120道美食中决出了三个“羊城小神厨”作品及各单项奖作品40个。至此,这场与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同步,在全城中小学生中燃爆的别具特色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羊城小神厨争霸赛”终于尘埃落定。

  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曾子秦的《外婆的味道》(葱油鸡)、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益群小学丁美雯的《神奇变色玉子烧》、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小学潘玥澄的《龙腾花海》3道美食从16116多副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羊城小神厨”奖。嗯嗯,真香啊!是不是?仅凭这几道菜品的名字,已经勾起了我们的食欲,也应了“外婆的味道”,让我们想起那些我们最爱的亲人给予我们最初也是最深的美食记忆。

来自番禺区南村镇南华小学一年级的陈彦钦,小小年纪的她获营养健康奖/美食作品奖/奇思妙想奖三个奖项。

  据悉,这场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让孩子们走进厨房,劳动“智”造齐参与的全城中小学生膳食营养烹饪实践展示推广活动,在国庆期间引起了较大反响,全市各区各学校的学生及无数家庭,利用黄金周假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在黄金周的短短8天时间里,就有一万六千道美食作品参赛。作品中有中西式菜肴、点心,有汤品、炖品,还有难得一见的家庭版自制豆腐,从磨豆浆到酿豆腐一气呵成,可谓丰富多彩,新颖创新。令人称奇的是在接下来的网络投票中,由家长、亲友组成的拉票团,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多轮网络投票下来,共获得了近三百万票!活动影响不仅涵盖广州地区,更辐射外省及海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按照活动规则,网络海选后,主办方还组织了区域初选与推荐,推选了120副美食作品进入市级决赛评审,最后由9名专家从劳动技巧、营养健康、奇思妙想等多方面评选出3名“羊城小神厨”及其他专项奖。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