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职学子信息安全“网络争霸战”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开赛
2020-11-21 21:2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强化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的技能,11月21日,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开赛。

   比赛现场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要有丰富全面的信息服务,繁荣发展的网络文化;要有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要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

  正如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的突发危机情境下,网络安全在“疫情大考”面前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信息化防疫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彰显了“大国智慧”。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7所高职院校约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各展所长,同台竞技,以扎实知识功底,专业技术水平,认真竞技态度,为我们展现了一场理论与技能完美结合的网络安全实操“盛宴”。

  大赛项目涵盖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网络防护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等三个模块内容。旨在考验信息专业学子的专业技能、团队协作、临危思辨、运筹帷幄等能力。这是一场虽无“硝烟”,却紧张刺激的网络“武林争霸战”。

   选手紧张比赛中

  参赛团队临危不乱,信心十足,反应机敏,能力精湛,充分利用知识储备攻克各项难题,时而冷静思考,时而队内讨论交流,时而在键盘上飞速敲击,充分诠释了新时代技术青年们身上独有的坚韧不拔、沉稳冷静、勤于钻研、技能精湛的“工匠”品质。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按照赛事规则和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赛项筹备,各工作小组分工合作,现场赛事秩序井然,保障了大赛赛事安全顺利完成。

  据悉,经历一天鏖战,评委将继续对赛项作品进行公正评判,大赛结果将按照工作程序予以公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钟之静、彭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