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文创市集正式开市!
2018-12-20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18日-12月20日,由广东省广告协会、广东省工商联合会(总商会)、广州天河区文化创意协会、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指导,由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文创市集“物向新生——匠新城市研究所”正式开市。

  此次市集本次活动是广州牛犊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SHOWS创意设计交流平台校园巡展的第一站。活动以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创业型大学的战略为指导,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支持下将建筑与艺术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成果转换为产品,进而打造为岭南特色文化创意商品,以“匠新城市研究所”为主题的市集上真实售卖,为学生打造一个创意实现和创业体验的一体化平台。

  本届文创市集为期3天,共有四个主题“衣——服饰质量机构”,“食——食品卫生机构”,“住——建工质量机构”,“行——出行安全机构”。该主题来源于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背景下,天河区建设“文化强区”的号召,同时结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红色筑梦乡村振兴——大学生下乡创业实践活动”的要求,为学生设计师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服务城乡文化建设的平台。

  

  市集开幕式上,广东省广告协会李宁秘书长(上图)致辞:匠新城市研究所的文创市集使广州优秀的文创产品得以亮相,不仅是现代的潮流设计师青年设计师共同的发力,弘扬中华文化,和本土的岭南文化,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文创产品。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始终承担,勇于开拓,勇于创新的先行者角色,通过一代又一代的企业家,教育家和广告人的不懈努力,打造了无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品牌。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思东(上图)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广州日报、羊城晚报、萝岗创业导报等媒体采访时谈到对本次活动表示认可,表示文创市集能够很好地展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大学建设的宗旨, 1600多项学生商品也反映了该校DQP成果导向教学改革的成功。

  

  .广州牛犊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哲教授站在企业角度,对此次校园行活动的初衷进行了解读:“过去我从事教学,发现大学生很多优秀的作品很难发生落地转化,老师打好成绩还有毕业展览展示后就没有进入市场或企业使用,所以我跟我的合伙人创办了牛犊秀这个公益性为主的品牌,现在我们已经与全国一百八十多所设计类的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致力于建设教育合作关系,分享与转化全球青年优秀创意。牛犊秀已经从原创IP展示、原创IP交易、原创转化、在线课堂,定制3D、牛犊秀以高校大学生和青年艺术家为主要核心的生态链,从学习摄取到学习成果转化到成果交易完整的商业价值链条。旗下“SHOWS”是大学生的世界,是设计师展现自我价值的重要交流领地。”

(图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粤创工坊策划团队)

  本次集市主策展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吴倍贝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将文创活动和企业合作搭建线下展示平台,主要为了让同学们品牌设计问世并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让学生在未来收获更多的创新创业经验,拥有多元化的职业发展可能。

 

  

  本次文创作品将举办三天,于12月20日晚结束,共有1600多件文创作品参加市集,这些作品均来自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制作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课程成果,本次市集上孵化为原创品牌的商品,是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上的有效尝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吴倍贝 刘冬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