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邀请外教留学生共庆中秋佳节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近日,学校邀请外教、留学生相聚广州从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渝宗老甘传重庆老火锅钟港店,品尝中国传统美食——火锅,在火锅的咕咚声和热辣辣的气氛中提前庆祝中秋佳节  

     剔透无骨的鱼片、红肉与白脂相融的牛肉薄片、豆制品、杂菌与青菜置于其间……咕咚咕咚的沸腾声,轻飘的烟气,翻滚的红油撞上浓白的高汤,色味俱佳的美食诱惑从来都不分国界。 

   

  其乐融融吃火锅(陈锡权 摄) 

   

  手机先“吃”(陈锡权 摄) 

  来自孟加拉的外教米瑞杰在中国已经生活了8年,火锅对他而言并不陌生,但米瑞杰不太喜欢吃辣,所以选择火锅汤料时以清汤为主。泰语外教韩星瑶特别喜欢吃麻辣火锅重庆四川火锅是她的心头爱。“泰国也有火锅但一般以酸辣口味为主,涮煮的食物通常是猪肉、海鲜等。羊肉、牛肉一般很少吃。自从到中国以后能在火锅中经常吃到羊肉牛肉,韩星瑶感到很开心。德语外教katja来中国已经2年半了,之前在武汉生活的时候,她经常吃麻辣火锅,而到了广州后因气候原因比较少吃太辣的食物,这次学校邀请他们吃火锅,她感到特别开心 

   

  清汤火锅是最爱(李敏怡 摄) 

   

  味道真棒(李敏怡 摄)  

      俄罗斯和墨西哥的留学生在吃火锅的过程中遇上了小小的难题,相较于韩国留学生使用筷子的轻车熟路,俄罗斯和墨西哥的留学生就显得有些不自信了,急忙寻找同桌的中国同学学习筷子使用方法,临阵磨枪。韩国留学生马俊熙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吃火锅,相比第一次与中国朋友在北京路吃的火锅,这次的火锅更加的火辣,他非常喜欢。 

      墨西哥人普遍嗜辣,Maria Jose Uvnoz Aivare、Astrid Serrta Mandojano Daniela Alarcon Barraza三位墨西哥留学生也不例外,红油汤底的火锅让她们想起了家乡的美食,“汤底还能再辣一些就更好了。” 

   

  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李敏怡 摄) 

      中文、英语、韩语、俄语与西班牙语等语言在餐厅不停交汇,美食好像有着一股神奇的魔力,让人忽略了国籍,融融的气氛中花椒与红油飘香,欢声笑语让友谊之花绽放在这特殊的中秋家宴上。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